2021年9月20日 星期一

2021/09/21 禱讀 第132篇 1~18節

耶和華揀選了錫安

聖殿頌

上行之詩。

1耶和華啊,求你記念大衛所受的一切苦難!

2他怎樣向耶和華起誓,雅各的大能者許願,

3說:我必不進我的帳幕,也不上我的床榻;

4我不容我的眼睛睡覺,也不容我的眼目打盹;

5直等我為耶和華尋得所在,雅各的大能者尋得居所。

6我們聽說約櫃以法他我們在基列‧耶琳就尋見了。

7我們要進他的居所,在他腳凳前下拜。

8耶和華啊,求你興起,和你有能力的櫃同入安息之所!

9願你的祭司披上公義!願你的聖民歡呼!

10求你因你僕人大衛的緣故,不要厭棄你的受膏者!

11耶和華向大衛、憑誠實起了誓,必不反覆,

我要使你所生的坐在你的寶座上。

12你的眾子若守我的約和我所教訓他們的法度,

他們的子孫必永遠坐在你的寶座上。

13因為耶和華揀選了錫安願意當作自己的居所,

14說:這是我永遠安息之所我要住在這裏,因為是我所願意的。

15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,使其中的窮人飽足。

16我要使祭司披上救恩,聖民大聲歡呼!

17我要叫大衛的角在那裏發生;我為我的受膏者預備明燈。

18我要使他的仇敵披上羞恥;他的冠冕要在頭上發光。


大衛立意為耶和華建殿,但是耶和華藉著拿單告訴大衛,在撒母耳記下第7章8-13節記載:〝現在你要告訴我僕人大衛說:『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:我從羊圈中將你召來,叫你不再跟從羊群,立你做我民以色列的君。你無論往哪裡去,我常與你同在,剪除你的一切仇敵。我必使你得大名,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。我必為我民以色列選定一個地方,栽培他們,使他們住自己的地方,不再遷移。凶惡之子也不像從前擾害他們,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。我必使你安靖,不被一切仇敵擾亂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,必為你建立家室。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,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,我也必堅定他的國。他必為我的名建造殿宇,我必堅定他的國位直到永遠。〞當時,耶和華沒有讓大位建殿,但給了大衛永遠的應許。

神實在揀選了錫安,但神有神的時間,這時間不在大衛生前,而是給了所羅門。神願祂的祭司披上公義,因為在公義之後才能完成救恩,這救恩只有等到耶穌臨到人間,之後人們才從中真正的認識這救恩的代價。

直到耶穌在十字架上,完成了祂所有的工,獻上了完美的祭(參 約19),這祭不再只屬於以色列,這祭成為明燈,要造亮所有的受膏者,因為祂是萬王之王。

人們要服侍,在地上完全的敬拜,向錫安歌頌,苦難已成為過去,祂的光將照亮一切的黑暗。
親愛的天父,感謝祢賜下救恩,感謝祢使地上有公義。也感謝祢揀選了錫安成為祢的居所,使祢的子民一生都能仰望,使我們都成為祢的僕人。因祢賜下的律法,願我們一生服侍讚美祢,因四季的運行全地都要讚美,祢的冠冕發光,成為我們引導,使我們大聲歡呼,願我們一生一世都榮神益人,感謝讚美,奉主耶穌基督寶貴的名,阿們!
slide_7-SlidePlayer.jpg

沒有留言: